Lady.Haha

纯爱战神哈女士

寻果 还是意难平啊!

    我想要一段100%的爱情

  

  这三年的时间里面,姜小果无数次强调自己要谈一段100%的爱情,而不是一段只占别人生活的10%。

  宿舍几人都看出来她还是忘不掉周寻才会一直强调100%,她想要的从来都是周寻的100%。

  姜小果会和齐颂在一起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在她们看来喜欢过周寻那样的男人不会喜欢齐颂这个类型。

  风投圈说大也不大,瑞贝卡很快也就知道姜小果和齐颂恋爱的消息,稍微一查就大概了解了齐颂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在她看来很像是曾经的周寻和姜小果,三年时间过去了,姜小果变得和周寻的行事风格越来越像,齐颂也像刚入行的姜小果那样真诚又热烈。 

  交接完项目之后,瑞贝卡找到坐在窗台旁边欣赏风景的周寻,看着他略带颓废的样子也是有点新奇。

   不管什么时候都一身西装的周总也有为情所困的时候啊。

  “周总在这边欣赏风景呢?”瑞贝卡坐到了周寻对面,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带着胡渣的侧脸。

   一阵沉默回应了瑞贝卡,周寻专注的盯着窗外好似欣赏外面的风景。

  “吐槽墙的项目换负责人了。”

  “你回来不就是放不下?”瑞贝卡毫不客气的在他心头插刀子。

  吐槽墙的项目持续推进,但是随着项目的推进齐颂平时绝不加班和随心所欲的生活跟普凌的行事风格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普凌的工作人员习惯了all in的去完成一个项目,经常会在下班之后联系齐颂对接,但是崇尚自由的齐颂经常联系不上,给项目的进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齐颂,为什么普凌的人又说找不到你?”姜小果不知道第几次因为这个事情找齐颂了。

  “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下班时间。”齐颂坐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打着电动。

  “普凌的都还在工作,那项目的事情你就这样不管了?”姜小果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游戏音效就更生气了,项目进度本身就进展的没有那么顺利这个时候还要因为他一个人耽误进度。

  “有什么事情不能明天上班说吗?”这个不在乎的态度让姜小果更生气了。

  齐颂为了哄自己的女朋友才把吐槽墙这个项目阶段性的工作加班加点的做完。

  “胡总慢走。”姜小果送走最后一个合作伙伴的时候已经深夜,揉了揉陪笑的有点僵硬的脸蛋子就开始叫车回家。

  “姜小果儿”

  听到熟悉的声音,姜小果楞了一下下意识的扬起略带讨好的笑容朝着声音的方向转过去。

  “周总,您怎么在这?”看着久违的周寻猝不及防的出现,姜小果心脏还是漏跳了一拍。

  “我跟客户吃饭,吐槽墙的项目结束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周寻的语气还是像当初那样,虽是询问但是总归带着一点强硬。

  “没什么打算,继续往这个方向发展呗。”姜小果被周寻问的有点心虚,当初辞职现在想来也确实是冲动了,行事风格也确实不像她一贯的风格。

混到当初那个位置多不容易啊,那个时候居然说走就走了。

  “来普凌吧。”一句平静的话从周寻嘴里说出,“这次我没有私心,单纯欣赏你的业务能力。”

  回到家之后,姜小果紧急召开会议,连远在英国都的罗艳都在场。

  “你们说周寻问我要不要去普凌是几个意思?还特地加了一句没有私心。”穿着睡衣的姜小果几人看起来跟当初那个出入职场的她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头发长了。

  “很简单,他还喜欢你。”爽姐说话还是那么直爽,“那你呢?到底是喜欢齐颂还是对你这个白月光念念不忘。”

  姜小果下意识的否认,“我肯定喜欢齐颂,不然我也不会跟他处对象啊。”

  太着急的否定加上她不自然的表情,让在场的都明白了有些人不出现还好,一出现只要站在那边就赢了。

“那我再问你一遍,要是周寻在你答应齐颂之前出现你还会不会跟齐颂在一起?”

  梁爽的话永远是那么直接。

  还会不会,这次连姜小果自己都不确定了。

这一刻的犹豫更是证明了周寻依旧是他心里那个白月光。

  这时候,手机消息提醒收到了一封新的邮件,姜小果下意识的点开发现是普凌人事发过来的offer,直接给她是高级投资经理的title。

  看着姜小果看着手机呆住的样子,大宝凑过去看了一眼,“周寻这是用金钱来挖墙角吧!”

  看到那个工资的时候,身为经历过波澜的富二代的大宝现在也知道这个工资对于打工人来说有多高。

  大宝家里的生意现在也慢慢开始恢复,凭借之前多年的口碑和开辟的线上销售,大宝又开始是个富婆了。

  当齐颂知道姜小果入职的公司是普凌之后,已经是几天之后的事情了,直接的顶头上司就是周寻,这不可避免的让两个人本就有裂痕的感情出现了争吵。

  “那么多公司你不去,为什么非得是普凌?”在上班带薪摸鱼的时候,姜小果接到了齐颂的电话,一接通就是一句质问。

  “普凌给的offer是高级投资经理,我没有理由拒绝。”姜小果试图让齐颂冷静一点,“经过这几个月的思考,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工作。”

  “那你进普凌就没有一点私心?”齐颂作为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男性,也注意了自己说话的态度。

  “没有。”

  又是一段时间的冷战,姜小果越来越觉得这段感情好像一直在消耗自己。两个人对生活的态度那是完全不一样,她做不到像齐颂自由,齐颂也不会为了她改变自己。

  换季的时候就是容易感冒,经常性加班让姜小果的身体没有刚毕业那会皮实抗造,在一次加班后直接就倒下了。

  迷迷糊糊的晕了两天,刚刚出差回来的周寻看到工位上没有那个矮矮的身影,才知道姜小果生病请假了。

  “姜小果儿,下楼拿药。”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姜小果瞬间就清醒了。

  “送到x栋x单元xxx就行,我待会拿。”姜小果认为肯定是跑腿买药送过来,周寻哪怕对她有意思也不可能放下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大生意亲自给她送药。

——开门拿药。

  姜小果看着手机微信的新消息,以为是外卖小哥到了就在屋里喊了一句,“放门口吧,我一会拿。”

  “开门,是我。”听这周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姜小果一下子觉得自己的cpu好像烧了。

  抓紧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去开门迎接周总莅临。

  “周总您怎么过来了?”穿着睡衣的姜小果躲在门后面只探出来一个头。

  “您先坐,我回房间换个衣服。”开门那瞬间她才感受到上半身空荡荡的,想起来平时在家里她没有穿内衣的习惯。

  “我马上就要走了。”周寻低头看了一眼只到自己胸的姜小果,看着她有点含胸驼背的站姿就猜到了什么。

  装作看室内的装修别开了视线,给她回房间收拾的时间。

  当两人坐在沙发上面的时候氛围又是有点尴尬。

  “周总您是路过给我送药的吗?”姜小果也是这么跟自己解释的。

  “不是,听说你感冒请假了,我过来看看你。”老男人一记直球把姜小果打蒙了,“齐颂怎么不在这边照顾你?”

  这个也不知道是不是挑拨离间,周寻从别人那边探听到的消息也是有点开始挖墙脚的意思。但是姜小果看来就不是这样,这段时间周寻出差了,他这样日理万机的老总怎么可能专门关心小职员的感情。

  “我朋友都在,就是现在她们上班了,他过来也不方便。”姜小果找了一个借口,也没必要跟周寻说实话。

  这算什么,跟喜欢你的人说:我快要分手了你可以收拾准备竞争上岗了。

  “那看来你们感情也没有那么稳定。”周寻这个话就耐人寻味了,明摆着就是想要挖墙脚了。

  “恋爱嘛,总是时间越久越稳定。”姜小果有点强行挽尊。

  “那你们现在谈的时间也不算久。”

  直到周寻离开,姜小果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今天过来是什么意思,像直接过来挖墙脚的。

  ——小果,我们周末去附近的海岛玩两天吧。

  许久没有露面的齐颂开始试图修补这段岌岌可危的爱情,旅游是情侣升温最好的方式。

  姜小果还不知道怎么回复,她承认她开始动摇了,不完全是因为周寻。

  那边又收到了同事的消息,问她身体好点没,周末能不能陪周寻去杭州出差。

  又是在两个男人之间做一个决定,自从回到普凌,姜小果又变回了那个一旦确定了目标就all in的人。

  ——我周末出差,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小果,我错了。我不应该跟你冷战这么久 连你生病我都不知道。

  这次出差姜小果的待遇居然跟周寻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周总特地安排的。

  能让周寻出差见面的客户,肯定又是个行业大佬,中国盛行的酒桌文化避免不了喝酒。

等饭局结束,姜小果扶着走路都带着飘的周寻回到了酒店。

  “姜小果儿,你和齐颂分手了吗?”

刚一进电梯,姜小果就被笼罩在一个高大的身影下,随后就听到含糊不清的一句。

自认为已经是个资深社畜的姜小果还是整张脸通红,“周总您喝醉了。”

  “我喜欢你,之前我说爱情只占我生活的百分之十,但是那个百分之十已经的是生活除了工作之外的百分之一百了。”

  借着酒劲,周寻说出了压在心里很久的话,“当年把你推出去确实是我对不起你,但是要是重来一次我还会做出同样的决定,不管是从前还是未来我都做不到为了爱情放弃我的事业。”

  “您既然做不到为什么一次次的动摇我呢?”姜小果再一次听到这番另类的告白,还是有点想哭。

  “姜小果,我喜欢你。”低沉的嗓音近乎自语,周寻也知道自己没有什么资格来说这个喜欢,可还是说了。

  不知是情难自已还是借着酒精麻痹,周寻对着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张脸亲了下去,温热的嘴唇带着浓烈的酒气混杂着烟草的味道。

  姜小果理智告诉她要推开他,像电视剧里面那样再甩他一巴掌,但是身体也是很诚实的没有躲开。

  那晚之后,他们的生活轨迹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保持着不太纯正的上下级关系,唯一的区别就是齐颂提出了分手。

  对于齐颂提出的分手,姜小果并没有感到意外,反而很平静的接受了,齐颂的出现就像是她艰苦的人生路上出现的酒店,可以短暂的沉溺于酒店的舒适但是无法因为他忘记自己的人生。

  

评论(7)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